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廉政文化

反腐倡廉贵在群众参与

时间:2013年04月08日 来源:

    据报载,北京小学生栾松巍了解到,不少同学坐公车上下学。这位爱动脑筋的小同学还因此做了一段时间的调查研究,而后给大人们出主意说,让公车挂红色牌照,以便于统一管理和群众监督。
    北京这位小朋友,让我们既尴尬,又欣慰。尴尬在于,公车私用这个老问题,到现在还未彻底解决。欣慰在于,反腐倡廉观念正在逐步深入,连孩子们都要参与进来了。
    童音稚嫩。但其言可贵,闻者当思。平心而论,公车私用之种种现象,许多人都碰到过。可扪心自问,发现这些问题时,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又做了什么呢?只抱怨,不担责,问题永远是问题;只看见,没行动,困难永远是困难。
    如今,很多地方推行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这和栾松巍小朋友的建议异曲同工。而给公车挂特殊牌照,也是国外公车治理的成熟经验。事实证明,这些做法对于公车治理,都可起到积极的作用。
    但无论作用大小,这位小朋友的建议都值得珍视。事实上,任何意见建议都不应被忽视,不管它是来自孩童,还是来自老者;不管它是批评之声,还是赞扬之语。我们的任何工作都离不开群众支持和参与。有群众的参与,有积极的互动,共识才能形成,力量方能汇聚。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