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7年仙桃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

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人大

各镇(街道、园、市直)人大联络处、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市直各新闻单位、省驻仙有关新闻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奋力谱写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新篇章”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湖北省环保世纪行活动的要求,仙桃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决定开展2017年仙桃环保世纪行活动好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凡参加2017年仙桃环保世纪行活动和有关环保宣传活动的记者、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和人大工作者,在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22日发表的有关环境资源保护的新闻作品、研究报告、署名文章均可参评。

二、评选方法

评选活动由仙桃环保世纪行组委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组成评委会,具体负责评选工作。各单位也可先根据自身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情况进行自评,写出自评材料,同时遴选出好新闻参评作品一同报送评委会。

三、评选项目及条件

1.在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媒体刊登和播放的关于仙桃环保世纪行主题活动的消息、通讯、评论、专题、访谈、摄影、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等。与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有关有深度的内部参阅件,也可以参评。

2.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时效性和感染力强。

3.符合宪法和法律,符合党和国家有关环境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舆论导向正确。

4.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各新闻单位各报送作品3-5篇,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各报送作品1-3篇,镇(街道、园、市直)人大联络处各报送作品1-2篇,市有关单位报送作品1篇,请都直接报送评委会。

四、表彰办法

仙桃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将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对评选出的“仙桃环保新闻奖”获得者予以奖励。对活动中的好作品将通过新闻媒体和《仙桃环保世纪行简报》予以推介。对评为一等奖的作品将直接推荐参加湖北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

五、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按照市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将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活动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实现仙桃绿色崛起”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认真推荐仙桃环保世纪行活动优秀作品。要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参评条件,严格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确保所推荐的单位及作品质量,宁缺勿滥。

2.对参赛作品,作者人数、署名均以刊播时的姓名、人数、排列顺序为准,送评时不得变更。系集体创作的署名集体创作。

3.参评作品应填写作品推荐表,连同作品、采写案例、经验材料用A4复印纸复印10份,文字、摄影作品附原件一份。广播、电视作品可将音频复制到移动存储介质报评委会,附文字稿和推荐表各10份。

4.请各单位按要求于2017年9月22日前将相关材料寄(送)仙桃环保世纪行组委会(设在市环保局),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 系 人:周宇

  话:13451130024,0728-3317868

  箱:278457699@ qq.com

邮寄地址:仙桃环保世纪行好新闻评选办公室(市环保局)

 

 

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 7月28日    


2017年仙桃环保世纪行好新闻推荐登记表

 

作品题目

 

作者姓名

及单位

 

联 系

电 话

 

刊 播

单 位

 

刊 播

时 间

 

版 次

 

体 裁

 

字 数

 

推 荐

意 见

推荐单位(盖章)

评委会

意 见

 

 

 

仙桃环保世纪行

组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新闻单位

 

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城环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仙桃职业学院。

湖北日报驻仙桃记者站、湖北人民广播电台驻仙桃记者站、仙桃日报、仙桃周刊、仙桃电视台、仙桃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仙桃网。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