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办公会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主持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秘书长向绍新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说明,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敢两创”活动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履职积分制考核办法(试行)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履职积分制考核办法(草案)(试行)、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到监督、代表、机关建设等具体工作之中,用法治的力量保障和推动示范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机关建设,全面助力“四化同步”示范区建设,持续推动“五大工程”走深走实,以“两敢两创”全力打造“四个机关”,重点开展“12345”行动:实施好“代表共建——缔造美好生活”首创项目,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法律知识学习两项培训,推动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机关工作人员的履职考核,落实好优秀监督议题、优秀调研报告、优秀代表建议、优秀宣传稿件的评比,持续推动“五大工程”的服务和保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落实好市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制考核办法,加强对代表的管理,激发代表的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保证代表依法履职。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精细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保证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