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10日 来源: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余文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提出批评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余文华指出,各位党组成员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解决问题务求实效,充分发扬了“揭短亮丑”的端正态度、彰显了民主团结的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余文华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质量推动落实市委交办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不懈抓学习上作表率。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余文华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持之以恒促发展上作表率。要围绕市委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打好工作“组合拳”;要坚持自我革命,在严以律己守底线上作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相关意见精神,树立人大廉政清明、公道正派的权威形象;要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体强、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及秘书长向绍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伟昕,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