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主持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秘书长向绍新出席会议。

  副市长雷荡,市法院院长漆俊,市监察委员会、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推动全面实施〈仙桃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的决定》(全文见第四版)《仙桃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履职积分制考核办法》;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开展满意度测评;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在审议《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推动全面实施〈仙桃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的决定(草案)》时,会议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扛起流域综合治理的责任,坚决守住水安全底线、水环境安全底线、粮食安全底线和生态安全底线,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加快推动仙桃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在审议《仙桃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时,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聚焦“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目标,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深化“五大工程”,助力流域综合治理、区域协同发展、产业生态构建、数字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文明城市创建,为示范区建设汇聚起磅礴力量。

  在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建议,要突出绿色赋能、系统治污、共同缔造,更大力度推动低碳经济,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生态、产业、经济三化融合,让绿色成为仙桃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