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现场检查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执法现场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爱红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二小大洪校区、龙华山法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实地查看和了解近年来全市各领域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方面的工作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性工程,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爱红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市民政局要担起牵头单位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教育局做强用好学校主阵地,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筑牢青少年心理健康“防火墙”;市人民法院要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政府主导,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协调联动机制,全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