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主持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魏金花、蔡涛、刘行兵,秘书长向绍新出席会议。

  副市长颜志超,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龙珊珊、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开展了第二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在审议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建议,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办理责任;要强化协调督导,推动工作落地;要强化面商交流,提升办理实效;要强化成果转化,推动社会发展。

在审议关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报告时,会议建议,要坚持系统治理,实现“水岸”同治;要坚持源头治理,保证“十四五”期间全面完成13条农村黑臭水体河流整治;要坚持长效治理,持之以恒改善水环境;要坚持社会共治,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

  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指出,要跳出“舒适区”,思想上再破冰,以“拼抢严实”的作风,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要勇蹚“深水区”,难点上再攻坚,以有力有效的硬招实招,全面清除各类“顽瘴痼疾”,坚决治好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心病”。要敢闯“无人区”,创新上再突破,下大力气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推进、系统提升,全面擦亮“仙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