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来源:仙桃人大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主持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秘书长向绍新出席会议。

  副市长胡军波,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龙珊珊、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代表建议重点承办单位关于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

  在审议市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建议,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形成全市反诈防诈共识;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打防并举,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加强已劝返人员教育转化,防止“反弹回潮”,提升技术反制能力,坚决守住群众“钱袋子”。

  在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建议,要把准发展定位,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抓好“双强行动”,积蓄发展强劲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统筹城乡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共同缔造,促进民生持续改善。

  在审议重点承办单位关于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建议,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聚民智、汇民力、暖民心的重要抓手,加大“开门办理”力度,加强协同配合,争取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确保问题系统、有效解决。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和宪法宣誓。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