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10日 来源:仙桃人大

  10月9日,我市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在会上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扎实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协商确定、投票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各选区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精心谋划部署,履行法定职责,高标准完成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握“参会率”这个关键。选民现场参会是确保选举过程、选举结果合法合规的关键,要在逐户逐人做好选民登记的同时,下足“笨功夫”“苦功夫”,广泛开展宣传、走访、动员,激发和提高广大选民关注选举、参与选举的政治热情,提高选举大会参会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律和纪律 “两个保障”。 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务必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抓好“三个环节”。把选民登记查遗补漏贯穿于选举工作的始终;把公开公示、实事求是做实到提名推荐、协商确定、考察审查的全过程;把合法作为选举过程组织的第一要求,确保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结构性。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