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仙桃人大

   9月7日,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决定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严启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体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定了市选举委员会工作职责及主要工作安排。会议决定,我市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为2021年10月28日。

  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分为6个阶段进行。分别为准备阶段,宣传发动、选民登记阶段,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投票选举阶段,召开新一届人代会阶段和选举工作总结阶段。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根据选举法的规定,省人大常委会确定我市市人大代表名额445名,比上届增加13名,每名市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约3500人。

  会议还审议了各街道、园、市直各选区选举工作组成员;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职责分工和宣传工作方案。

  严启方指出,这次市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严明纪律,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在审议宣传工作方案时,严启方要求,要结合仙桃实际,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时效性。主流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宣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知识问答、政策解读和案例剖析,提高宣传多样性。要把握宣传节奏,组织好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