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领导调研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仙桃人大

    8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到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剅河镇、西流河镇,对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和解决率。

  据了解,市水利和湖泊局主办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9件,会办3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9件,会办23件;市住建局主办17件,会办18件;市交通运输局主办24件,会办7件。各承办单位的主办件、会办件均已办结并答复代表。在剅河镇、西流河镇与市人大代表座谈中,与会代表对相关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及成效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的意见建议。

  张体强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各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注重沟通联系,办理成效明显。

  张体强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具体措施,真正把建议办实办好;要加强建议答复后的后续办理,切实把代表反映的问题真正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