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仙桃人大

  7月26日,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仙苑国际大酒店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联峰、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吴熙垚、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张体强、荣延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孙道军、张坚、傅志阳、印家利、李少云、胡常伟、田晓勤、朱慧玲、曾伟昕、石伟、颜志超、徐国亮、唐江平、张德萍、魏家军、杜伟华、魏金花。

  开幕会由严启方主持。

  开幕会应到代表416人,实到代表39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严启方宣布,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随后,各代表团召开会议,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下午3时,大会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孙道军全票当选为仙桃市人民政府市长。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孙道军发表讲话(全文另发)。

  选举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会,罗联峰主持并讲话。孙道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吴熙垚、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张体强、荣延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应到代表416人,实到代表39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罗联峰说,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罗联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年初召开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奋斗目标。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市委全面落实“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因时因势提出了“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紧紧咬定这个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奋力谱写新时代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罗联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紧跟党走,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各级人大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确保党始终成为引领人大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罗联峰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是当前仙桃最紧要的中心、最突出的大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服务大局,彰显人大担当作为,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到这一中心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始终与市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特别要发挥人大代表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围绕推进武仙同城化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农业产业化等,广泛开展视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增添动力。

  罗联峰指出,要践行宗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各位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伟大心态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经常深入一线,及时把党的主张传下去,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罗联峰指出,新发展阶段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严于律己,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履职尽责本领。要以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竞进提质”的精神状态和“拼抢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联峰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

  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少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吴忠良,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周想生、陈汉云、江登斌、肖俊、刘玲霞、刘景岗、鲍厚成、程翼翔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