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全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

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仙桃人大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全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了解《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副主任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张体强出席会议。

  严启方一行先后视察了新城一号五期小区、满庭春小区、绿地华庭香格里拉小区,实地了解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工作,听取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关于《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我市现有物业服务企业69个,其中本地企业53个,外地企业16个。

  主任会议指出,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关乎城市建设发展品质,关系千家万户日常生活。《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在健全物业管理体制、加强物业服务监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物业管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但也存在《条例》宣传实施不到位、物业指导监管乏力、服务能力水平参差不齐、业委会成立难不规范等问题,需进一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更好推动《条例》在仙桃落地见效。

  主任会议要求,要以党建引领引导《条例》落实,把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融入深化基层治理大局,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全覆盖,规范提升党建工作,加强企业政治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建设。要强化宣传促进《条例》落实,结合文明创建“六联六包”工作,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推动政策法规进社区、进楼栋、进家庭,做到家家知晓、人人明白。要加强行业监管推进《条例》落实,注重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服务水平,引进和培育优质物业服务企业,以信用管理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加强政策扶持,有效解决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发展难题。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