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仙桃人大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司法局关于推进全民普法和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严启方,副主任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出席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石伟列席会议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司法局负责人汇报了全民普法和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普法规划,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到深入宣传,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深化,法治仙桃建设深入推进,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 高,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我市先后被授予“2011-2015 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在“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和今年 “七五”普法验收中,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得到了省督查组的高度肯定。

  严启方指出,全民普法和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十分重要,且任重道远,必须下功夫、花气力、求实效。要充分利用仙桃法学家资源,组织若干场高水平、高层次的学习培训。要邀请法学家总结一批典型案例,编写普法讲座资料,一镇一法学家、设立法学研究基 地,研究行之有效的普法形式和宣传内容。要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节目,拍摄普法短片,培训普法工作者,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优良的 普法宣传。

  石伟表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工作方向,大力度全覆盖,早介入优服 务,动真格严监督,突出责任抓、创新形式抓、强化考核抓,推动全民普法和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