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及中小学管理立法调研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仙桃人大

   10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传铁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及中小学管理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陪同,副市长曾伟昕汇报相关工作。

  刘传铁一行走进仙桃八中,实地了解校园安全日常工作,同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条例(草案初稿)》《湖北省中小学管理条例(草案初稿)》听取公安、教育、市场监管、财政、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与老师、家长代表交流意见。

  刘传铁说,校园安全是整个教育事业的基础,也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保障,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一刻也不能放松。出台两个《条例》,是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关心支持基础教育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意义非凡。大家从教育教学一线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两个《条例》深化了新认识、扩大了新思路。下一步,将认真梳理研究各部门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相关法规的修改及立法起草工作中,不断提高立法质量。

  王军娥联系工作实际,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课外教育培训安全、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她表示,仙桃将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密切联系基层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统筹考虑各方问题,收集归纳不同群体意见、建议,为两个《条例》的逐步完善提供更多参考。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