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清洁工程和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年03月16日 来源:仙桃人大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清洁工程和垃圾分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视察组来到三伏潭镇李台村、排湖风景区密塘渔村、郭河镇新合村和胡场镇麻港,参观当地生活垃圾转运设施、有机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建设,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乡村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我市农村清洁工程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军娥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一把扫帚扫到底”的工作思路,全域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农村环卫基础设施实现全覆盖,垃圾分类取得新成效,广大农村地区村庄更美,村容更靓,百姓获得感更足。

     就下段工作,王军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加资金投入,强化制度约束,推动农村清洁工程和垃圾分类工作持续科学发展。要扩展广度,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加大对农村分散处、偏僻处等卫生死角的清洁整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清洁体系。要推进深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弘扬文明新风,鼓励村民自治,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将清洁工程转变为市民自觉行动。要提升高度,将农村清洁工程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丰富工作内涵,完善投入管理机制,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