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仙桃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就绪

时间:2019年01月05日 来源:仙桃人大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仙桃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1月4日,就大会的筹备情况、主要议程及日程安排,记者采访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荣延舫。

  荣延舫介绍,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7日至10日召开。大会的开幕时间为1月8日上午9时。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仙桃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仙桃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仙桃市2019年市级预算。今年的市人代会有重要选举任务,将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补选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市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将进行宪法宣誓。

  本次人代会,将在中共仙桃市委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议案,选举和决定有关事项,动员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努力奋斗!

  前期,为筹备好会议,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一府一委两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了紧张有序和非常充分的准备。大会召开前,市人大常委会及各镇(办、园)人大主席团(联络处)也采取多种措施,为有效提升代表议案建议质量做好了准备工作。今年人代会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要求人大代表履职从实处着力,将坚持简朴务实、规范高效的原则,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出席列席人员请假制度,精简会议文件资料,简化会场安排和驻地布置,继续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从严加强会风会纪监督,确保会风会纪会貌持续改善。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