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民宗委领导到我市调研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来源:仙桃人大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金刚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办民族乡镇贯彻实施《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陪同调研。
  当天,陈金刚一行来到沔城回族镇,现场了解莲花池岸线整治工程情况、沔城高中办学情况,并听取了沔城回族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沔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贯彻落实《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情况、省直“1+1”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督办相关问题的解决。
  沔城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区,镇内生活有回、汉、满、蒙古与土家等少数民族。近几年来,沔城回族镇贯彻落实《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推进少数民族自我管理,推进回民集中的七红、江北等村发展生产,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条件,支持民族同胞开展民俗活动,努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陈金刚说,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在教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沔城镇面貌明显提升,民族团结成绩突出。近年来,省教育厅发挥教育职能作用,对口帮扶沔城发展,推进了沔城镇教育发展,值得肯定。要站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角度和“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推沔城发展。沔城镇要立足长远,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挖掘更具感染力、说服力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