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耕地建设性保护工作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仙桃人大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耕地建设性保护工作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肖俊、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来到胡场镇桑林垸村、黄家场村、头号村和三伏潭镇栗林嘴村,视察了解在建增减挂钩项目、土地整治项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耕地建设性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省政府下达我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到2020年,耕地保有量不得低于17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143.68万亩。2017年底,我市耕地面积为178.40万亩,实际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43.81万亩。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认为,市国土资源部门始终把耕地保护作为国土资源管理的核心任务,坚持了建设与保护并举、数量与质量并重,保护耕地的站位高、意识强、办法多,实现了全市耕地保有量目标。

  视察组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面临着耕地后备资源不足、占补平衡越来越难、农田非农化趋势加剧、用地粗放等问题,耕地保护任务愈加艰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守耕地红线不动摇,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耕地保护意识,形成“保护耕地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凝聚保护耕地的强大合力。要坚持规划先行,制定和完善全市土地利用长远规划,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用量管控,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要完善制度,建立耕地保护的长效机制,实现耕地保护、建设发展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平衡。要强化整治,加快盘活存量和低效土地,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高土地质量和效益。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