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来源:仙桃人大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科技局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出席会议。

  三年来,我市区域创新格局基本形成,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知识产权工作技术更加扎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从2014年的41家增至75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从206.27亿元增至342.88亿元,年专利申请量从780件增至1695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从0.75件增至1.93件,转化科技成果96项,技术合同交易额累计达到29.32亿元。

  主任会议对我市近三年科技创新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市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创新热情、培育创新主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主任会议指出,纵向比较看发展,横向比较找差距,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我市当前科技创新工作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需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氛围,聚焦重点,为推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任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宣传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全民创新意识。要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制定地方中期科技创新工作规划,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的谋划研究。要培育做大科技创新基地,搭建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引领,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整合利用科技资源,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科协组织等方面力量,强化人才招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加大对科技创新成果的宣传推广,强化科技创新奖励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