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本土文化传承和保护情况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仙桃人大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本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情况展开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军娥出席座谈会,副主任刘玲霞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三伏潭镇邓氏麦秆画院、干河小南社区地方戏曲艺术馆、沔街工美楼,实地了解麦秆画、皮影戏、雕花剪纸等工艺的传承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截至目前,我市雕花剪纸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仙桃雕花剪纸、荆州花鼓戏和仙桃麦秆剪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汉平原皮影戏、仙桃贝雕、沔阳三蒸、沔阳渔鼓等13项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市还拥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3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15人。
  王军娥对我市本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视程度明显提升,传承范围进一步拓展,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王军娥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与根基。我市文化底蕴深厚,加强对本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十分必要,也十分迫切。相关部门要远规划,立足大局,加强设计,大手笔、大气魄、高水平谋划我市非遗传承保护工作。要大投入,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吸纳社会资本投入,解决非遗传承保护的资金问题。要多途径,善于把握有利时机,借力各类发展平台,积极拓展社会参与途径,进一步加大非遗宣传力度和培养力度,激发本土文化活力。要广范围,加大创新力度,创造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要上档次,坚持“宁可少而精也不要多而滥”的原则,努力挖掘有价值的特色文化,提升文化品位,打造具有仙桃底蕴的文化精品。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