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关于社会救助和“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仙桃人大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市司法局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军娥,副主任肖俊、丁克勤、肖家邦、王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救助对象更加精准,救助标准逐步提高,救助工作成绩显著。会议强调,社会救助工作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切实保障,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市民政部门要严肃政策,强化动态管理,做到对象精准、标准精准、评估精准,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户,真正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严明制度,力求多增资金、管好资金、用好资金,让专项资金用得其所、用得其时、用得有效;要严格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基础建设和体系建设,加强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展开。 

   在听取市司法局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后,主任会议指出,从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我国普法工作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头,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司法部门要担当作为,创新宣教形式,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升普法实际效果,让百姓真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坚持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挖掘“法学之乡”潜力,持续深化“法律六进”,推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要强化部门普法职责,加强部门联动,筑牢普法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将普法工作与中央省委要求、我市经济发展实际相结合,明确每年工作要点,细化年度工作方案,促进工作落实。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