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培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年10月21日 来源:仙桃人大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主持召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培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部门上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探讨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经管局、市水产局、市工商局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培育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全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813个,其中,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5家。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加工产值368.5亿元,增幅5.4%,继续位居全省同类县市前列。

  王军娥指出,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种养科技化显著提升,土地集约增效,农民多头增收,全市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势头良好。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引进工作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存在着管理局限粗放、产加销衔接不畅、持续发展动能欠缺等问题,需要加大力度扶持引导。

  就下阶段工作,王军娥要求,加强规划引领,立足全市一盘棋观念,研究制定整体发展规划,优化区域发展细则,确保规划设计的前瞻性、可行性和带动性;要加强政策支持,予以资金扶持、人才引进、土地流转、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帮助,发挥好政策“指挥棒”作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品牌创建,充分挖掘我市农业资源优势,抢抓机遇,进一步打响富硒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经营主体监管机制、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利润分配机制,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要加强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