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听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仙桃人大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等出席会议。 
  近几年,我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先后两年被省医改领导小组评为“全省医改工作先进县市”。 
  会议指出,医改工作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相关部门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基本原则,医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城乡居民健康意识显著提高,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明显增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但同时,也存在着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不高、人才队伍建设薄弱、城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医改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要紧盯改革目标,坚定改革信心,有计划、分步骤稳步推进医改工作;要依据国家政策,结合本地实际,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医改进步;要坚定不移完成改革任务,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实现医患双赢目标;要加大“硬件+软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推动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全覆盖。同时,政府也要加大医改资金投入,确保医疗体制改革有序进行。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