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年09月23日 来源:仙桃人大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出席会议。 
  今年来,市教育局把治理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先后组建三批巡查专班,开展专项整治。专班对全市范围内违规办班、有偿补课行为进行明察暗访,解散大小补习班35个,清退补习费38万元,处理违规教师24名,对13所学校及校长全市通报批评,有效遏制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歪风蔓延势头。 
  会议指出,市教育局针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在整治上加强力量,在追责上严格兑现,在管理上创新举措,一定程度上规范了教师从教行为,树立了教育良好形象。同时,还存在着违规现象依然多发、巡查难度依然较大、处理效果依然欠佳、长效机制没有健全等诸多不容忽视的矛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深化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站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剑指教育行风问题,出重拳、下“猛药”、除“顽疾”;要综合施策,巩固、扩大治理成果,坚持疏与堵相结合、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打击与规范相结合;要健全制度,完善科学规范、切实可行的制约机制,全面落实层级负责、责任追究、教学质量评估考核制度;要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合力,努力营造有利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