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乡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仙桃人大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城乡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副主任丁克勤、刘惠民及部分委员参加视察。副市长唐雷一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张沟污水处理厂、沔街大道西穿越通顺河顶管工程现场、仙下河截污工程现场、仙桃大道东段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委关于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今年,我市按照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实施城乡黑臭水体整治、雨污分流改造及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升级,拟定于2018年前,对和平路以西、西环路以东、滨江大道以南、沔州大道以北区域的“七河三片两疏一路网”进行建设改造,整治面积6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17亿元,铺设雨污管网22345米,占年计划工程量的59%。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我市新建和改(扩)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18个,总设计规模日处理污水5.35万吨,配套雨污水管网750公里,概算总投资约8亿元。

  视察组认为,推进城乡雨污分流工作是城市建设中的一件大实事和大好事。今年,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顺应民意,务实重行,大手笔规划,大气魄推动,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新进步,值得肯定。

  王军娥指出,城乡污水治理是一项基础工程,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强力推动设施建设,让城乡居民早日受益。地下管网改建扩建成本高、难度大,是一项特殊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原则,超前谋划,增强建设前瞻性和预见性,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城乡污水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增强全局意识,坚持一盘棋统筹,协调推进城乡设施建设,打通城乡排水“毛细血管”。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多方筹资集资,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控制节约成本,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这也是一项责任工程,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良性运行监管机制,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