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我市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来源:仙桃人大

   8月25日,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对标找差,比学赶超,把行动抓深抓细抓出实效,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体现人大作为。 
  王军娥一行先后参观了郭河镇、张沟镇、西流河镇人大代表之家及部分代表小组活动室,听取前期工作汇报。会上,郭河镇、张沟镇、长埫口镇、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就行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王军娥指出,全市“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部署会以来,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建言献策,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但是在活动推进中也存在进展不平衡、活动不规范、效果不突出等问题。下一步,各地要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重要抓手,把“人大代表在行动”不断引向深入,助推我市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王军娥要求,要把握工作标准,规范小组活动。做到活动要常态,调研要深入,意见要督办,硬件要健全,软件要完善。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强化市镇联动,创新自选动作,抓好工作宣传,真正把代表小组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军娥强调,要注意工作方法,把握尺度,提高行动实效。做到有限作为而非大包大揽,专注调研、侧重献智、监督全市、讲求质量。依法监督而非反客为主,突出集体、突出“二传”、突出结果。传导压力而非自娱自乐,保证代表反映的问题能够解决、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时交办、代表反映的问题跟踪督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俊、肖家邦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