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财政预算情况报告

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仙桃人大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2016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秘书长荣延舫及市人大财经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有关工作机构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我市财政收入稳中有增、收入质量全省领先、资金统筹发挥了“乘数效应”、“四保一促”保障有力,全市财政运行呈现平稳、健康、有序态势。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在财政风险防控、国有行政资产盘活上积极创新,很好地坚持了“忠诚、依法、为民、阳光、竞进”五大理财思路。 
  会议指出,在严峻的全面“减税降费”大环境下,刚性支出逐年增加,新增税源发力迟缓,镇办收入增长乏力,财政形势不容乐观。市财政部门要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围绕目标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切实维护预算的平衡性、权威性。要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以推进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为抓手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督促财政预算供养单位规范人员编制管理,降低财政负担;要继续完善财政风险管控体系,继续加大清欠力度;要积极探索国有行政资产管理新途径,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要进一步加大公务卡消费的推行力度。 
  会议经过审议,同意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后,市财政部门将按照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并提交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