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富硒产业发展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来源:仙桃人大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全市富硒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副主任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出席会议。 
  据悉,2012年省地质调查院勘测到我市拥有54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且硒资源具有分布广、含量高、质量好、可持续的特点。近年来,我市全面开展富硒土壤调查、建设富硒产业基地、搭建科研平台、推进品牌创建,围绕“四三二一”百万亩富硒产业工作目标,强力推进“荆楚富硒粮仓、中国富硒农都”建设。 
  会议指出,要把富硒产业发展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开发好、利用好这一大自然赐予的财富。要集思广益,系统谋划富硒产业规划,既要高大上,更要接地气。要招商引智,吸引、培育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品牌建设,加大宣传推介。要融合发展,探索“富硒+”发展模式,提高产业层次,丰富产业内涵。要夯实基础,履行服务职能,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实现政府搭台、市场唱戏。 
  在听取《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本着“多还旧账、不欠新账”的原则,深入开展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水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存在部门齐抓共管合力不强、环境监察监测力度不大、畜禽养殖污染仍然比较突出、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不快等问题。 
  会议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也是仙桃实现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现实需要,要坚守“绿色决定生死”的发展底线,把治水治污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常抓不懈,保持水污染防治的高压态势;一鼓作气,干净彻底堵死污染源头;综合施策,有效探索污染物循环利用好方法好路子;完善机制,保持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