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执法检查组来仙调研

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仙桃人大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中凯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霞、副市长曾伟昕陪同检查调研。

  当天,检查组来到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荣怀学校、市第一人民医院、沔阳名人馆、排湖风景区等地,了解各地基本情况、工作创新及著作权保护情况,并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著作权法》的情况汇报。

  《著作权法》是我国关于版权保护的一部权威性法律。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逐步健全版权保护工作机制,建立基层“扫黄打非”网络,开展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推广正版软件使用,切实保护知识产权。

  省检查组说,著作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贯彻实施《著作权法》对促进科学文化事业发展、激发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作用。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保护知识产权存在着维权成本高、取证难、侵权成本低的新形势,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著作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大对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市民尊重智力劳动和保护著作权的意识,增强知识产权法治观念;要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加大著作权保护力度;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全力推广正版软件使用,提高网络信息安全。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