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人大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16年09月20日 来源:

   9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登斌,副主任刘玲霞、刘景岗、程翼翔、丁克勤,秘书长张业成出席会议。

  据统计,到2014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23.1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4.8%,我市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处于加速发展的阶段。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城乡各类养老机构25所,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7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226个。

  主任会议指出,我市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化、空巢化等特征叠加显现,有效应对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已刻不容缓。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相关部门齐心合力、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主任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强全社会敬老爱老意识,构建政府兜底保障、家庭自觉赡养、社会主体差异化服务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研究,出台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激励性、可操作性的支持政策,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养老服务机构。进一步完善制度,推进城乡养老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及早谋划,开展技能培训,加强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

友情链接

郑场 毛嘴 剅河 三伏潭 胡场 长埫口 西流河 彭场 沙湖 杨林尾 张沟 郭河 沔城 通海口 陈场 干河 龙华山 沙嘴 工业园 高新区 沙原 九合垸 排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