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大概览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议案建议 | 领导讲话 | 工作研究 | 制度建设 | 乡镇人大 | 资料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军娥在张沟镇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办公会
2016-05-18
字体显示: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在张沟镇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办公会时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联动市、镇、部门、企业、村组、农户共同参与,凝心聚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前,王军娥率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卫计委、市供电公司、市水产局、市国税局等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张沟镇新潭村、杨桥村、西堤村,了解当地精准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张沟镇市级扶贫重点村新潭村、前丰村、杨桥村、西堤村、新河村,识别贫困户179户,贫困人口585人;其中新潭村、杨桥村、西堤村计划今年实现整村脱贫任务。
  在听取张沟镇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后,王军娥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精准扶贫工作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当前重点贫困村的项目规划仍待进一步完善,项目资金仍需进一步筹集,村、户的主动性仍需进一步提高。
   王军娥强调,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头等大事,要形成共识、共同发力,坚持政府主导、多元主体、群众参与,充分凝聚市、镇、部门、企业、村组、农户的力量,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围绕目标、完善规划,对照村出列、户脱贫的标准,坚持科学规划、分类规划,做到客观实际管长远。要加强研究、加快进程,张沟镇和扶贫工作队在实际推进中要实时跟进,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各个扶贫项目又快又好完成。要对口帮扶、村户同步,机关干部要坚持每月下村,做细做实结对帮扶工作,让贫困村与贫困户同步摘帽。要落实政策、用好资金,务必按照法律、纪律规定的程序,规范使用扶贫资金,确保专款专用,收到实效。
来源:  
[打 印][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仙桃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电话:0728-3491065 电子邮件:rd@xiantao.gov.cn